close

 

 

事隔一個多月後

又到了產檢的興奮日!

這次也領了「孕婦健康手冊」

拿到這本的感覺真開心

而這次已經11週了

是算第一次產檢

早上很早起床後,還跟Eric一起開心的吃了頓早餐

然後才去婦產科報到

掛完號,護士給了試驗紙要我去廁所

上完廁所拿給她看,她表情很驚恐啊!

我還以為我怎麼了

結果她問我:「妳剛剛有喝甜的嗎?」

我說是,喝了奶茶。

她說之後檢查前都不要喝甜的,這樣驗會不準

噢...原來那個是要驗尿糖的。

 

 

這次要自費做些檢查(每間婦產科收費也許不同)

內容有:

脊隨性肌肉萎縮症(SMA)

子癲前症

母血唐氏症

 

我記得檢查好像有分幾種

而我選擇最全面的,診所單子上是寫「全方位五指標」。

 

要抽兩次血,一次是這次11週抽

下次則是15週抽

護士拿了評估同意書給我寫

同意書下方的說明:

本檢測透過採集5ml懷孕婦女血液,定量血清中胎盤生長因子(PIGF)、懷孕相關血漿蛋白A(PAPP-A)、

乙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(β-hCG)、甲型胎兒蛋白(AFP)、非鍵結雌三醇(uE3)及抑制素A(inhibin A)的數值,

配合臨床數據(孕婦年齡、病史、血壓值、胎兒頭臀徑、頭圍…等),以評估您罹患『子癲前症』或您胎兒

罹患『唐氏症』的風險。

其實還滿艱深難懂的,哈。

就抽血摟!

 

這次小Abby的形狀出現了!

好奇妙的感覺噢~

 

IMG_3870.JPG

IMG_3871.JPG

 

這次檢顯示的預產期跟我的生日好接近

這讓我更開心了!

如果可以一起過生日就真的超完美了呀!

 

比較困擾的是…

其實我有時候都看不懂超音波在照哪個部位

醫生說的跟我看到的,怎麼好像都不一樣?!

是我太沒想像力嗎.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產檢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